春与青溪长(不定时更新)

默读破云吞海杀破狼联动阅读——救赎(四)

人物是淮上大大和p大的,OOC是我的

  翠:“接下来阅读,破云2吞海,先把吞海的人拉过来。”

一到亮光闪过,那些椅子上又多了几个人。(由于人物过多,我就不一一写出了。╮( •́ω•̀ )╭主要是因为懒。)

大家正准备相互介绍时,翠又道:“大家先别忙着介绍啊!我想了又想,经过深思熟虑后,觉得一个世界,一个世界的人拉,太麻烦了,所以我决定把你们四个世界该出场的人物都拉过来,拉过来你们在介绍啊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……”

这时,又来了好多人,那些座位还不够,翠又弄了很多座位,才够众人坐的了。

步重华:“其实我一直好奇,到底是怎么把我们弄过来的呢?还有这些椅子是怎么出现的呢?”

翠:“这个空间是我用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创造的,在这里的所有人想要什么东西,凭想象就会有,但是拉人过来这个事情只有我能办到。”

严峫:“真的这么神奇吗?我试试,我要牛奶。”瞬间,手里出现了一杯牛奶。“还真的啊,媳妇,来喝吧,补钙。”

江停:“我不要,我要老同兴。”无视严峫递过来的牛奶,江停对着出现在自己手里的保温杯喝了一口。

严峫:“…………”

费渡:“看起来,这个老同兴意义非凡呢。”

骆闻舟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韩晓梅:“费总猜的不错,这个老同兴……,怎么回事啊?”刚要解释清楚,但是突然就说不了话了。

翠:“不许剧透哦!剧透得接受惩罚。警告一次。好了闲话不多说,开始吧,接下来有请费总。”

费渡读道:【那些窥探的触角隐藏在互联网浪潮中,无处不在,生生不息,正逐渐将现代社会的每个角落淹没至顶。

“深渊中隐藏着庞大、复杂、根深蒂固的犯罪网,‘马里亚纳海沟’远比警方所知的更加深邃,却又近在你我身后——”

 

津海市公安局新来的吴雩温和懦弱、寡言少语,对来自严厉上司的刁难毫不在意,只想做个按时领工资混饭吃的背景板。

没人知道这个年轻人有一颗被毒枭重金悬赏的项上头颅,和曾经深渊屠龙的少年肝胆。】

费渡:“看来这位吴警官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。”

吴雩:“谁还没有点故事呢。”

步重华:“你要是不愿意听,就睡吧,我抱着你睡。”

吴雩:“我没事的领导,都过去了。”

郎乔:“这是要吃双份狗粮的节奏啊。”

韩晓梅:“哇!”

【现代都市刑侦,作风冷淡严厉强势注重健康热爱养生学院派精英攻&得过且过不想干活平生最烦学院派最讨厌被领导的受。】

郎乔:“一个精英派,一个最讨厌精英派,那你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啊。”

杨媚:“我也很好奇,该不会和姓严的那样不要脸,硬把人家搞到手的吧。”

陶然:“嗯?我看这位严队长很是严谨正直,怎么就不要脸了,就算再不要脸,能有我们骆队不要脸吗?”

严峫:“唉!不是,我们不是在听步阿花,他们的故事吗?怎么好端端的扯到我身上了,老子就是不要脸怎么了,要脸能追到媳妇吗?是不是啊,江队。”

看着一脸荡漾的严峫,江停:“…………真骚。”

翠:“江教授说的不错,严峫可是四大骚攻之一啊!”

众人:“啥?四大骚攻?”

顾昀:“敢问除了这位严捕头,还有那三位呢?”

翠:“除了严队,还有贺朝,祁醉,丁汉白,至于他们的排名,我就不知道了,不过我听说,顾帅您和在座的费总也是四大骚受之一呢。”

顾昀:“什么?”

马翔:“这世界上原来还有和严哥一样的人啊,真想见一见。”

翠:“不好意思,因为拉了这么多人过来,人工智能能量耗尽了,等它恢复能量,我在看看可不可以吧。”

郎乔:“啥?费总,原来你是下面的啊,我还以为。”

费渡对此到是没什么,只是淡淡一笑道:“还是不要说我们了,还是继续听步对的故事吧。”

【第一卷 五零二·骷髅人头案 上】

骆闻舟:“念的这么详细吗?”我刚才好像忘了念卷名了。(作者:其实不是你忘了念了,是我忘了写了。)

【1、Chapter 1 ...

“大家好这里是XX新闻平台,据最新消息,我省警方及边防武警与一伙跨境武装毒枭展开了激烈的枪战,…………哎呀!”

伤者失血太多!全血不够!通知血室紧急备血!”

“情况非常危险,血压还在往下掉!!”

“准备腹腔动脉造影,快快快!!”

……】

马翔:“上来就这么狠吗?这个伤员是谁啊?”

费渡:“我想应该就是吴警官吧!”

众人齐齐看向吴雩,吴雩笑着看了他们一眼对步重华道:“领导,我饿了。”

江停:“吴雩,你没事吧。”

吴雩:“停停啊,嫂子啊!都过去这么久了,当然没事啦。”

步重华:“我看你还是,先睡一会儿吧。”

吴雩:“真的没事啦,不用担心我的,领导。”

步重华:“那好吧,想吃什么都可以。”

吴雩:“真的吗?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说着,面前出现了一堆零食,吴雩大口大口的吃着,

步重华:“……”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?

【周遭一片沸腾,这时只见院长亲自披衣冲出值班室,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前,还没站稳脚步就被人一把拉住了:“——冯局?!”

…………

“不惜一切代价,一定要救回来。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“这个人在我们隐秘战线上埋伏了十二年……十二年!你必须给我把他救回来,否则,否则——!”】

长庚:“吴公子今年看起来也就而立之年吧,十二年,这是从多大就开始了。”

严峫:“小鱼儿,平时没事记得多来看看你姨夫姨母,他们都很想你。”

吴雩从一堆零食里面露出头来,被零食塞的口齿不清道:“好的好的!”

费渡看着吴雩毫不在乎的吃着零食不仅若有所思,他虽然现在这个样子,但一定是从地狱归来的人,能将他从地狱拉出来的人,是他吗?看着一脸宠溺的看着吴雩的步重华,费渡握紧了骆闻舟的手,上帝还是很公平的,吴雩有步重华,我也有骆闻舟。

【“心跳140次每分,血压七十五四十五……”

“血氧饱和度掉到75%了!”

血管外科主任的叫喊在嚣杂中格外清楚:“快准备栓塞剂!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真的太痛了。

这漫长无止境的征程,终于到它可以结束的最好的时候了——】

“不要,不要走。”步重华猛的抱住了吴雩。“不要离开我,我不想再失去你了。”

吴雩回抱他:“没事了,领导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费渡轻咳一声继续道:

【——心博骤停!

年轻人闭上眼睛,身躯向急救床落下,随即沉向黑暗冰冷的深海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就在那宁静到极致的世界里,他再次看见了那个人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那个发着光的白影,……你真的来了吗?他模模糊糊地想。

——你是来接我走的吗?

回去吧,吴雩——

………………吴雩惊慌起来,用力拉住那只透明的手…………

“心电恢复!”

“有心跳了!”】

江停:“谢天谢地。”

顾昀:“那个人是?”

江停:“解行!”江停看着早就停下吃零食的吴雩说道。

步重华:“没事的,你还有我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

陶然:“解行?我听说过他,唉!听说他和画师……莫非,吴警官就是画师?”

吴雩平复了一下心情,点了点头。

【你的名字永刻地底,你的灵魂向死而生——】

骆闻舟:“唉!”

【【悬赏】

“真名不详,代号‘画师’,性别男。可查行踪遍及金三角,效命于中国大陆公安十二年。最新人头悬赏108.2409BTC。行踪信息悬赏5.4121BTC。”

“执行过程需录像为证。”

“如提供部分肢体,接受适当提价,人头另议。】

韩晓梅:“这是?”

费渡:“暗网。”能在暗网上被悬赏,看来他的经历不一般,这让在坐众人很是好奇。

顾昀:“请问,暗网是什么,还有你刚才念的那串咒语是什么啊?”

众人:…………

肖海洋开始了他的滔滔不绝暗网解释。

【一年后。

缅甸,掸邦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日子过得很享受吧,秦川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我以为你已经跟着‘马里亚纳海沟’网站一起凉透了,‘鲨鱼’……你用这种方式跟人打招呼真不友好,下次能不能改改?”

“可是闻劭死了,世界毒品价格震荡,任谁平白无故损失几亿美金心情都不会好,你说是不是?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闻劭是无神论者。”

“……”秦川无奈道:“更可惜了。”】

严峫&步重华:“秦川!”二人同时咬牙切齿的叫出那人的名字。

长庚:“这位秦公子怎么了吗?听二位的口气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。”

严峫:“终有一天,老子要把他逮捕归案。”

陶然:“这位秦川,不是哪位在逃通缉犯?还有这位鲨鱼,还有他们口中的闻劭好像是和大毒枭,他们怎么扯上关系的?”

江停:“闻劭,就是黑桃k”

严峫:“江停……!”

江停:“没事,他已经死了。”

费渡:“黑桃k,应该就是二位故事里的哪位反派吧!至于这位鲨鱼,我觉得悬赏画师的应该就是他。”

骆闻舟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费渡微笑不语。

吴雩:“费总说的不错,这世界上不惜一切想要弄死我的只有一个人,不过他现在已经死了。”

步重华:“吴雩…”步重华紧紧的将他揽入怀里。

【下一刻,画面又微妙一转——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严峫出现在镜头里,脸上隐约带着笑意,大步流星地穿过街道,径直走向G65,衣角随风扬起毫无防备的弧度。

秦川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足足半晌沉默,鲨鱼戏谑道:“还那么确定吗?”】

马翔:“哇!严哥,你在镜头里出场了。”

严峫:“用你说,老子没听到吗?”

郎乔:“怪不得都叫破云,原来两个故事无缝衔接啊。”

严峫:“那秦川就是那条缝。”

江停:“…………”

步重华:“而且还是条发霉的缝。”

吴雩:“…………”

肖海洋:“我越来越好奇,这个秦川到底怎么得罪二位了。”

【“画师,” 鲨鱼顿了顿,轻声道:“把他带到我面前的不是运气,而是命运。”

秦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问:“但你还活着,那么想必是他死了?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不,命运对他非常残忍——我还活着,而他没死成。”】

步重华:“屁,你死了,我家吴雩活的很幸福,是不是啊媳妇。”

吴雩:“是啊,我现在很幸福。”说着对着自家领导的嘴亲了一口。

马翔:“看来得吃四分狗粮了。”

严峫:“羡慕?羡慕赶紧自己找一个去。”暗示的对着马翔看了一眼一旁花痴脸的韩晓梅。

马翔:“…………”

翠:“吞海第一章读完了,接下来读默读”

评论(51)

热度(2530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