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与青溪长(不定时更新)

当金光死宅遇到霹雳死宅(七)

“剑无极,你去哪里?”看着剑无极要外出,雪山银燕问道。

  “你有需要知道吗?反正你已经练成绝世武功,马上就能救出你的二哥小空,我还留在这里做什么?我还有用途吗?”​剑无极语气不满的说道。

   “剑无极,你真是不可理喻。”​

   “是啊,我一直就是不可理喻,你,一直就是最明理的。”​

   “剑无极,你!”​

   “我!我现在要出去喝一杯。”​

  “站在这个时候出去,很危险的。”​雪山银燕关心道。

  闻言,剑无极很不屑的说道:“对你来说,有区别吗?你管好自己就行,不用管到我头上来吧!”​

   “剑无极,我很关心你啊!”​

   剑无极不在看他,语气中透漏着悲伤道:“原来你还知道关心我,可惜,我不知道什么叫做关心,也不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,我现在只想好好喝一杯。”​ 说完,不在理雪山银燕,大步离开了。

   “剑无极,到底怎么了?”​雪山银燕追出两步停了下来很是不懂。

   “剑无极怎么了?你不知道吗?雪山银燕?”​这时,在一旁看了许久的龙宿走了过来道:“雪山银燕,我知道因为你二哥的事你很伤心,但是你不能因此忽略了身边的其他人,也不是你伤害他人的理由,有时候,你的一句无心之话,对于他人就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子,狠狠地插进胸口。”

    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​对此,雪山银燕一脸疑惑的问。

   对牛弹琴,龙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继续道:“这段时间,大家都在为你着想,为了使你变强而绞尽脑汁,可有人在乎过剑无极的感受,你可知道剑无极最在意的是什么?还有你那句,你根本不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,呵!你知道剑无极是什么人吗?他就是东剑道少主风间烈,你的父亲,你的二哥,他们只是不在你身边,至少他们还活着,可是剑无极呢,整个东剑道只剩他一个人而已,现在,你还说他不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吗?雪山银燕,有些话想清楚再说。”​说完,不在看雪山银燕的反应,快步追上剑无极,这时候他一个人出去,万一碰上西剑流就麻烦了。

    野店里,剑无极一杯一杯的酒灌着,龙宿走进,坐在他的对面,也不说话,就这样淡淡的看着他,龙宿不得不承认,他对他的任务对象,眼前的这个少年起了怜悯之心。

 剑无极一把扔了空酒壶道: “小二啊!再来十斤酒。”​

   “十斤不够吧!小二,来二十斤吧”​龙宿打断道。

   闻言,剑无极看向龙宿道:“我还以为,你是来劝酒的。”​ 

    龙宿摇头道:“不是,想喝就喝个够吧!有我陪你。”

   这时,一名银发白衣的男子走了过来,正好坐在​龙宿身后的座位上,顿时周身散发的强大剑意吸引力龙宿的注意,又是他,秋水浮萍任飘渺。

    龙宿今日是一身黑衣头戴斗笠,并不是紫衣白发的剑子分说,对于对方投来的目光,完全忽视。

    这时,剑无极道:“其实我一直想问,你教我的那三招,你是从哪学的呢?”​

    龙宿稍微改了一下声线道:“其实那三招并不是一个教派的招式,我想你也看出来了吧。”

   剑无极点点头,龙宿继续道:“我有两个好友,我们三个来自不同的派门,确是最好的生死之交,我们经常在一起切磋武艺,久而久之便都通晓了对方的武学,我教你的那三招分别是我们三人的招式。”​

    “你那两位好友实际与你应该相差无几,那么你到底是谁?我对你的身份很好奇?”​

   任缥缈同样好气,他饮了一杯酒,仔细听龙宿接下来道:“好奇吗?我只能告诉你,我修行的地方已经回不去了,名为三分春色。”

   彭的一声,是酒杯掉地上的声音,剑无极有些激动的说道:“你,你说什么?三人春色?”

   “他怎么了?”龙宿在意识里问001。

   “宿主已经开始与这个世界无缝衔接,请回答“是”继续完成百分之百衔接。”

   龙宿回答剑无极:“是!”剑无极顿时失去了全部力气,瘫在了凳子上,眼泪夺眶而出,从小父亲就告诉过他,他还有一个哥哥,出生没多久便身染重病,无药可医,后来一位路过的隐士高人表示如果交给他,还有一线生机,于是父亲只能死马当活马医,将人交给了哪位高人,哪位高人并没有留下姓名,只说过自己来只三分春色。

   “原来还有你,太好了,太好了,大……”哥字还没有喊出口,酒杯龙宿打断道:“我们已经出来很久了,回去了,不然大家该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从怀里掏出一些银子放在桌子上,拉着剑无极就走,他可不想让任缥缈知道他与剑无极的关系,虽然这是系统捏造的,但如果让任缥缈知道,他以后想推剑蝶恐怕会更困难,而且刚才任缥缈一直盯着他看,让他生出一种怪异的感觉,以后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少给他找自己的存在感,他有感觉,长时间下去,后果不堪设想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